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强调发挥各层面领导作用对抗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7月11日电(记者王艳红任美芬)在11日于曼谷举行的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强调,在人类与艾滋病的战斗中要加强领导的作用,其中不仅包括政府部门的领导作用,还包括医疗、教育、社会工作和家庭等各个领域与层面的领导作用。

  安南说,艾滋病不仅是健康危机,还是对发展的威胁。在与艾滋病的战斗中,除了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卫生部门外,还需要政府其它各部门共同领导,包括政府最高领导层在内。

  他说,自联合国大会艾滋病问题特别会议于2001年举行以来,全世界在对抗艾滋病的许多方面取得了进展,大多数联合国会员国采取了全面的国家战略对付艾滋病。但是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一些目标还没有实现,同时出现了新的严重问题,例如女性受艾滋病侵害的程度加深。安南表示,今后的工作应特别注重三个方面。一是增加建设用于预治艾滋病的基础设施。非洲、拉美和亚洲的一些经验表明,艾滋病的防治是有可能取得成功的,前提是全社会进行干预、受艾滋病病毒感染和影响的人大力参与、有充足的训练有素的人员实施防治计划等。必须尽最大努力推广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并培训新的专业医务人员。二是使女性能保护自己免受艾滋病侵害。社会的不平等使女性承受着不公正、不合理的风险,这一状况是由贫穷、虐待、暴力和缺少信息等因素造成的。需要进行积极的变革,加强对女性的教育,使女性拥有保护自己免受艾滋病侵害的自信心,并保证女性能获得预防艾滋病的医学手段,例如药物等。

  三是加强包括政府最高层在内的各个层面的领导作用。各国领导人不应以谈论艾滋病为羞耻,而应以此为光荣。政府的领导作用必须转化成国家预算中的充足资源,必须将整个国家机器动员起来。此外,领导作用不仅来自政府,还包括教师、医护人员、新闻媒体等领域以及家庭内部,特别是理性、负责任、支持和肯定女性权利的男性。安南在发言中肯定了泰国在控制艾滋病蔓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泰国继续发挥抗艾滋病的先锋作用。他说,艾滋病病毒正以惊人速度在亚洲扩散,去年全球新增的感染者中有四分之一出现在亚洲,要想防止艾滋病疫情在亚洲失控,必须分秒必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