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人质遭遇“悲喜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7:33 新华网

  在伊拉克被绑架的1名菲律宾人10日曾一度被认为即将获释,但绑匪稍后对此予以否认。伊拉克自4月以来的又一轮人质危机仍在继续。

  曾一度被认为即将获释,伊武装分子又发最后通牒——

  阿罗约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人质在去饭店的路上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0日打电话给菲律宾人质安赫洛·德拉克鲁斯的家人,告诉他们德拉克鲁斯正被带往一家饭店。菲律宾劳工和就业部长帕特里西亚·桑托·托马斯说,这是朝着人质获释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

  菲律宾政府发言人伊格纳西奥·本耶说,菲律宾政府希望这名人质能在数小时内获释。“现在(人质)还没有实际移交。有迹象表明(局势)正向那个方向发展。我们正等待在数小时内出现这一积极变化。”

  实施绑架的是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哈立德·瓦利德军”的武装组织。绑架者7日通过“半岛”电视台要求菲律宾政府在72小时内撤出驻伊军人,否则就将把人质斩首。

  绑匪

  人质还在我们手里

  然而,正当人们满怀希望等待人质获释的消息时,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绑匪提供的一份声明,否认了菲律宾官方的说法。

  声明说:“从伊拉克时间(10日)晚11时(北京时间11日凌晨3时)起,我们将再给菲律宾政府24小时以便其表明有诚意撤离其部队。如果我们通过媒体得知,菲律宾政府清楚表明有意这样做(撤军),人质将不会被杀,而将得到俘虏待遇。在最后一名菲律宾军人最迟于7月20日离开伊拉克后,人质将安全返回他的国家。否则,我们将执行前面所说的惩罚。”

  在“半岛”电视台播出这一声明后,阿罗约取消了原定11日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媒体认为,她原本计划在这个发布会上宣布人质获释的消息。

  人质

  哀求总统满足绑匪要求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月10日播出了德拉克鲁斯的画面,这名46岁的卡车司机哀求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满足绑匪的要求,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撤除驻伊菲律宾军队,以便让自己免于杀头之祸。

  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带里,德拉克鲁斯身穿橙色连衫裤,类似于遭斩首的美国人尼克·伯格的穿着。他说:“致我在菲律宾的家人和阿罗约总统,我求你从伊拉克撤军吧。”他还说:“致我在沙特公司的同事和所有前往伊拉克的菲律宾人,我建议你们不要到伊拉克来,因为这里有很多问题,因为就像我遭遇的一样,伊拉克警察根本保护不了你们。”

  德拉克鲁斯的这番话被“半岛”电视台称为最后的哀求,在播出时翻译成了阿拉伯语。此前,菲律宾穆斯林神职人员在德拉克鲁斯的家人簇拥下通过电视对绑匪发出呼吁,要求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让德拉克鲁斯再在“半岛”电视台露一次面。

  菲律宾政府已经暂停向伊拉克派遣劳工,但拒绝了撤军要求。菲律宾政府10日表示,将按原计划,在今年8月撤走驻伊拉克的51名军人。而在绑架事件发生前,菲政府曾考虑延长驻扎时间。(北京晨报/赵卓昀)(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