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35年印度人口赶超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电印度媒体11日报道说,这个南亚国家目前人口已经超过10.2亿。如果按照目前趋势发展,到2035年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印度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班希亚11日说,印度人口今年3月1日已经超过10.2亿,其中男性为5.3亿,女性为4.9亿。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班希亚援引印度在2001年进行人口普查结果说,在1991年至2001年期间,印度人口增长了1.82亿。如果以这种速度增长,印度人口2035年将达到14.6亿,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印度2001年人口普查显示,35%的印度人无法阅读或写字,其中女性的文盲比例高达46.3%。

  专家警告说,印度政府目前通过实行生育控制政策减缓人口增长速度,这种做法可能会促使更多的印度人生育男孩,导致性别失衡等不良后果。

  根据人口普查数据,印度1991年出生女婴和男婴数量比是945比1000,而2001年的比率下降到927比1000。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