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爆炸再现特拉维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07 每日新报

  沙龙强调“继续修建隔离墙 =合理反恐”

  7月 11日,一名受伤的以色列妇女在特拉维夫市发生爆炸的公共汽车站接受治疗。新华社发

  新华社 7月 11日电 7月11日,以色列特拉维夫一个公共汽车站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导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致1名妇女死亡,数十人受伤。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宣布对此事负责。这是近4个月来首次发生在以色列境内的由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制造的炸弹袭击。

  事件发生后不久,以色列总理沙龙首次就海牙国际法庭裁决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一事公开发表意见,他不仅干脆拒绝了裁决,而且指出“爆炸事件就是裁决带来的恶果”。

  警方 :不是“人体炸弹”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早晨。最先报案的是一名开车人,他告诉电台的记者说:“我听见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然后看见一团浓烟在我的左边升起来。我停下车,拨通了警察局的电话”。

  他还说:“当时有一个年轻的女兵躺在人行道上。我对她大喊,说话呀,回答我,她的嘴里似乎喃喃自语了一些什么话,然后就失去了知觉。”

  在爆炸现场,公共汽车和周围建筑物上的玻璃都被震碎。救护车呼啸着带着一个个伤者驶往医院,警察和消防队员牵着搜索犬检查是否有另外一颗炸弹。警方证实,已经有1名女伤员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另外至少有20人受伤。

  在现场,特拉维夫市警察局长约西·塞本说,这次不是“人体炸弹”,炸弹最初被隐藏在汽车站附近的灌木丛中,而后被引爆。“炸弹破坏了一辆公共汽车和一些建筑”。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埃夫·搏伊姆马上将此事与隔离墙联系起来,他说,炸弹很可能是巴勒斯坦人通过隔离墙尚未完工的部分渗透进来安放在那里的。

  沙龙 :继续修建隔离墙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11日早晨结束的每周内阁会议之后对这起爆炸事件和海牙国际法庭的裁决发表了措词强硬的讲话,这也是沙龙首次对这一并不具有约束力的裁决进行公开评论。

  “我想说清楚的是,以色列坚决拒绝海牙国际法庭的裁决,”沙龙说,“这一裁决是单方面的,而且是有政治动机的。”

  沙龙指责国际法庭的裁决造成大量伤亡的恐怖主义袭击。他11日下令继续进行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的工作。沙龙强调,“这是合理的反对恐怖主义的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