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人质小命难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被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克鲁斯的命运不仅牵动着其家人的心,也备受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日前,关于克鲁斯获释与否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菲律宾政府官员10日宣布克鲁斯获释,伊拉克武装组织却在当天予以否认,并表示如果菲律宾政府在11日晚之前再不做出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他们将处死克鲁斯。据悉菲律宾政府已经在11日傍晚宣布拒绝对方提出的提早撤军的要求,这仿佛相当于宣判了人质的死刑!

  曾有消息称人质获释

  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劳工部长帕特里莎·斯托·托马斯7月10日晚些时候表示,此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克鲁斯已经被释放。

  克鲁斯安全获释的消息传出后,克鲁斯的家属欣喜若狂。克鲁斯的妻子高兴地喜极而泣,她说,阿罗约总统告诉她,克鲁斯已经被释放。克鲁斯所在的村庄也欢腾起来,并举行了庆祝活动。克鲁斯的哥哥说:“我终于放心了,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全村都在庆祝。”

  菲律宾外交事务秘书德莉阿·阿尔伯特宣读菲政府回应声明。
伊武装组织否认放人

  然而,克鲁斯家人的欢乐没有持续多久,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随后却报道说,伊拉克武装组织否认他们释放了克鲁斯,并要求菲律宾政府在24小时内考虑撤军的问题。

  伊武装组织在声明中要求,菲律宾政府必须在24小时内(11日晚之前)作出决定,在7月20日前撤出其在伊拉克的部队,否则,克鲁斯将被处死。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阿苏库7月11日也证实了伊武装组织的这一最新通牒。

  菲政府拒绝提早撤军

  也许是意识到了无法再次作出妥协,菲律宾政府很快对绑架者所提出的要求作出了回应。

  当天下午,菲律宾外交事务秘书德莉阿·阿尔伯特在马尼拉主持新闻发布会时宣读了菲律宾官方对绑架者的回应声明。声明说,菲律宾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努力拯救人质的性命,但菲律宾在伊执行人道主义任务的官兵将按原计划在8月20日撤回国内。

  这一声明相当于拒绝了绑架者提出的在7月20日撤军的要求,人质安全获救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李益)

  (栩/编制)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