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宁要美貌不要命 过度吸脂令人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0 沈阳晚报
  前不久,南京一家整形美容中心为一名葛姓女子免费进行全身性的吸脂手术,在长达6个多小时的手术中,该女子共被抽出脂肪15000毫升(1000毫升相当于1公斤),相当于体重的五分之一,是业内公认的吸脂手术极限的3倍。手术成败且不谈,如此“要美不要命”的玩命态度,的确让人担忧。

  这家整形美容中心发出“免费打造当地‘第一魔女’”的征集消息后,当时应征者多达120多人,都想吃一顿“免费的午餐”,可能她们很多人并不知道其中的风险。江苏省医学美学美容分会副主任委员黄金龙说,经过30年的发展,目前的吸脂手术并不复杂。但对于一次能抽多少脂肪,业内已经形成一个共识:不能超过个人体重的10%-15%,一次吸脂不能超过3000到4000毫升,如果这个病人确实胖,或者多个部位需要抽吸,也应该分次分部位抽才比较安全。一次抽去相当于体重五分之一的脂肪,而且全身性的抽,风险是非常大的。

  记者了解到,大面积大量吸脂有可能引发多种严重并发症,其中,肺动脉栓塞、进行性坏死性结膜炎、呼吸窘迫综合症、大面积出血创伤性综合症都有可能导致死亡。据了解,为葛某进行吸脂手术的医生已经做全身的吸脂手术超过1000例,其中,80%的吸脂量都在一万毫升以上。在美国,吸脂手术的死亡率为五千分之一,是其他手术死亡率的20到60倍。而在我国,也已经发生多起由于抽吸量过大导致死亡的案例。

  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大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章庆国教授说,吸脂首先是一个外科手术,是个创伤,人的耐受力是有限的,过了一定程度就有生命危险,即便不具备医学知识的人都明白这一点。毕竟美容抽脂手术不是看病,可以“死马当活马医”,而是一项美容技术,是为了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所以一定要建立在非常安全的基础上。他认为,如果类似的商业炒作建立在科学、安全的基础上,也是无可厚非的。但像这家整形美容中心不顾及医疗条件、不顾及患者身体状况,甚至让患者术后马上与媒体见面,一味地为炒作而炒作,不仅给病人带来极大的风险,也会误导行业走向歧途,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而最终受影响的还是患者。

  有关专家强调,抽脂美容手术虽然目前技术比较成熟,也比较安全有效,但想要做抽脂的人应有一个观念,就是抽脂手术仅能消除身体某些部位的脂肪,以改善身材曲线为最主要的目标,并不适合减肥的目的。至于身体过于肥胖者,应该询问医师及营养专家,寻求正确的减肥方法,即靠均衡的饮食与适当的运动,来达到消瘦而又不危害身体健康的结果,在一些实在消不下去的部位,再加上抽脂手术的帮助,才能达到完美的身材。仅仅为了美貌而冒生命危险的过度吸脂,则断然不可取。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