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洪水肆虐96人死亡 数百万人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51 温州新闻网

  7月11日,印度官员透露说,该国东北部地区的洪水灾害已经造成了至少96人死亡和260万当地居民无家可归。洪水打翻逃生小船

  7月10日深夜,一艘载有难民的木船被洪水掀翻,船上40名乘客无一生还。据当地一名警官介绍,这一惨剧发生在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当时至少40名灾民挤在一艘小木船里,试图逃往高地避难,但不幸的是暴雨和汹涌的洪水将船打翻,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船上所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有村民全部遇难。

  几千人仍被洪水围困

  据路透社报道,过去一周以来,阿萨姆邦的所有河流,包括布拉玛普得拉河(雅鲁藏布江的下游)全部因为持续不断的大雨而出现了水位暴涨。该邦的高级官员表示,由于洪水淹没了家园和赖以生存的田地,迄今为止,已经有大约260万居民不得不背井离乡。

  这名官员还透露说,目前仍有大约几千人被洪水围困在不同的地点,为了救助灾民,当地政府和印度军方出动了直升机和摩托艇,并派出了大量士兵展开营救工作。但有官员表示,由于洪水来势凶猛,救援船只也显得无能为力,根本无法抵达一些灾民的栖身之处,他们目前正在请求军方出动更多的空中力量,向被围困的灾民空投食品、药品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

  传染性疾病可能暴发

  7月10日晚上,两名隶属于印度准军事部队的士兵在参加救援时也不幸溺水身亡,使得今年以来阿萨姆邦死于洪灾的人数上升到了96人。

  印度的一名高级防洪官员表示,今年阿萨姆邦的形势相当严峻,除了大量的雨水外,邻国不丹一个湖泊的大坝又被洪水冲垮,阿萨姆邦惨遭殃及。该邦西部的公路、铁轨和一些重要桥梁都已经被洪水冲垮,交通的中断又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这位官员说,他们是在7月10日收到不丹方面的警告的,但还没有来得及采取应对措施,不丹方面来的大水就涌入了印度的河流,使原先就已经严峻的形势更加恶化。印度官员表示,他们更为担心的是,大量逃难的灾民拥挤在狭小的临时避难所,生活条件恶劣,又不得不饮用已经遭到污染的河水,因此很可能会暴发大规模的传染性疾病。

  据介绍,从每年4月到10月的长达7个月的时间中,盛产石油和茶叶的阿萨姆邦都会暴雨连绵,加上喜马拉雅山的融雪流入该邦众多的河流,这里每年都会洪水成灾,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仅2003年一年,印度死于洪灾的人数就创下了历史纪录,达到了1000多人。子夜

  孟加拉国洪灾造成11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由于连降暴雨,在过去的一周里,孟加拉国北部、东北部和东南部地区15个县发生洪灾,造成至少11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

  据孟洪水预报和预警中心10日报告,截至当天上午,孟24小时内降雨量高达150-200毫米,致使各主要河流水位普遍上涨,有的超过了警戒线。暴雨还造成山洪暴发,大片良田和村舍被淹没,部分地区交通被阻断。

  在洪灾最严重的东北锡尔赫特地区,有6人被洪水夺去了生命,数千农舍被彻底摧毁,200多所学校被迫停课,270万人不同程度受到洪水影响。许多灾民不得不在河坝或地势较高的地方临时安生。(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