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炸弹炸不开相爱的心:伊拉克出现了结婚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巴格达的混乱局面使许多伊拉克人不得不将他们原计划的事情推迟,有的房子没盖完就停工,而学生也中途退学。但尽管局势动荡不安,伊拉克人的结婚率自萨达姆政权2003年4月垮台以来已增长了近两倍。婚姻登记处成为伊拉克最幸福的地方。

  过去14个月,巴格达到处是爆炸、起义和暗杀,卡马尔和玛哈就在这种条件下出来相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会的。最初,他们将结婚日期推迟,希望伊拉克安全形势有所好转再操办婚事。但最终,他们还是在6月24日(联军当局向伊拉克新政府移交主权前4天)匆忙举行了婚礼。卡马尔的姐姐海伦说:他们每个月都希望伊拉克形势会有所好转,然而,失望的是安全形势不见好转。因此他们决定现在就结婚。婚礼上,卡马尔和玛哈·安德烈斯站在一个布满鲜花的台子上,含羞地微笑着。尽管前景茫然,但他们将一起面对。

  穆罕默德·贾瓦德·塔利赫过去32年一直是克拉达区主管婚姻的官员,他说:我感觉人们并未受伊拉克混乱局面的影响,我们这个地区的结婚率上升了75%。年轻人都希望过上好日子,都来找我办理结婚手续。克拉达区婚姻法庭的工作人员卡里姆·海德尔在2000年一年共为1460对新人登记结婚,而从2003年5月1日到2003年底仅仅7个月的时间,他就为1468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

  卡里姆一边拿公章往结婚介绍信上盖章,一边说:结婚人数每天都在增加。马什里奇结婚礼堂的经理塔迈尔·萨利姆说:今年我们这里几乎每天都要举行婚礼。会计拉伊德·卡里尔估计来马什里奇礼堂举行婚礼的新婚夫妻是伊拉克战争前的2倍,大多数夫妻都20多岁。马什里奇是一家主要针对伊拉克基督教徒的结婚礼堂。

  伊拉克人结婚热的背后有多种原因。首先,在伊拉克战争前,伊拉克男子必须服军役,结婚被看作是开小差。由于这个原因,伊拉克年轻人如果想结婚就必须得到许多政府机构的同意。而今天,只有有钱,年轻人就可以结婚,不需要原来那么多繁杂的手续。新郎家给新郎新娘的钱在伊拉克是正式婚约的一部分。目前这部分钱是50万第纳尔,合350美元。一旦离婚,丈夫将会受到罚款,罚款的数额通常是这笔钱的2倍。

  尽管伊拉克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通货膨胀,但新娘的价格却在下降。塔利赫说:今天,女方父母的要求不高,这就说明女方家并不想为女儿的婚姻设置任何障碍。有时,他们只要求男方送给女方一本《古兰经》。

  第二,则是由于战后伊拉克妇女的地位有所提升。与其他阿拉伯国家相比,伊拉克妇女出去工作的比率明显高于这些国家的妇女。但她们的收入却十分微薄,不足以养活自己,更何谈组建家庭了。直到伊拉克战争后,伊拉克教师(大多数都是女性)的月工资从原来的3美元左右提高到大约300美元,这使得她们有能力承担家庭的重任。海德尔微笑着说:一些在以前没机会的女雇员现在都考虑结婚了。她们以前没钱结婚,现在她们则可以负担这笔费用了。

  巴格达结婚率上升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年轻恋人无法适应被占领状态的生活。深夜在底格里斯河散步是被禁止的。而年轻人过去跳舞的夜总会现在也都关门大吉。按照伊拉克保守的价值观,女孩没人陪伴独自一人出去与男孩约会也是不允许的。所有这一切都是对渴望每天想见的年轻恋人的一种折磨。

  卡马尔的姐夫阿亚德·乔治·尼桑说:我们现在做什么事情都得快。但我们还会继续生活下去。我们必须这样,不然,我们别无选择,无路可走。(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