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考虑遭恐怖袭击时推迟总统选举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57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2日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布赖恩·罗尔卡斯11日说,美国官员正在讨论推迟总统选举投票日期的问题,如果恐怖分子在投票日当天或在此之前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话。

  这位发言人说,国土安全部已向司法部提出了这一问题,希望知道是否可能向新设立的美国选举协助委员会授予推迟选举的紧急权力。由布什总统指定的该委员会主席德福雷斯特·索利斯要求获得这样的权力。

索利斯在今年4月份写信给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要求他们寻求国会对此进行立法。罗尔卡斯说,最近有关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基地”组织可能对美国本土进行袭击的情报引发了对这个问题的讨论。

国土安全部长里奇上周在记者招待会上发出了这类袭击的警告,说发出这样警告的根据是美国截获了“基地”活动分子的“谈话”。但是罗尔卡斯说,没有具体的情报表明,这样的袭击是针对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或者是11月2日的投票活动。

然而民主党资深众议员简·哈曼对布什政府试图获得推迟总统选举的权力提出质疑。她说,“根据我们已经知道的情况,我认为那是过分了。”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