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举行参议院选举 结果将于今日凌晨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59 东南快报
  日本第20届参议院选举投票活动11日上午在全国开始,选民将从8个党派推举的320名候选人中选出121名参议员。

  上午7时,全国各地约5.32万个投票站开始接受选民投票。投票截止时间是晚上8时,最终选举结果将于12日凌晨揭晓。

  日本参议院共设242个议席,参议员任期为6年,每3年改选一半。本届参议院选举依然采取比例代表选举(选民投政党票,各政党按得票比例多少分配议席)和选区选举(选民直接投候选人票)两种方式。比例代表选举和选区选举将分别产生48个议席和73个议席。

  本届参议院选举是在执政3年多的小泉政权支持率再创新低的背景下进行的。日本媒体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的支持率已经赶上执政的自民党。由于选民对养老金制度改革和自卫队参加驻伊拉克多国部队表示不满,选举形势对自民党不利,而对民主党有利。

  本届参议院选举也是对小泉改革路线“是与非”的一次“审判”。参议院选举的焦点是自民党能否确保选举前的议席数,而民主党则争取获得比自民党更多的议席,成为参议院第一大党。为了抢席位日五党魁奔波9万公里

  在日本参议院选举之前,各党派为了在参议院中占据更多的席位,都使尽浑身解数。各党领袖更是亲自上阵,在全国进行游说。据统计,光是日本五大政党党首为了本次选举的总旅程数就达约9万公里,相当于在东京和纽约之间往返4次。

  日本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在这场选举中总旅程达23700公里。他本次旅行足迹遍及26个都道府县,有时一天赶到三个地方发表演说。

  民主党是日本第一大反对党,为了争夺对参议院的控制权,该党代表冈田克也真是不辞辛苦,从北边青森县的三泽一直到南边冲绳的宫古岛,总行程达24100公里。

  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足迹到达14个都道府县。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共到16个都道府县,行程15800公里。社民党党首总行程也达13500公里。(来源:新华)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