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高档消费品瞄准中国 刚刚起步尚未进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02 新华网

  “中国是意大利高档消费品最具潜力的新市场。”“机不可失,必须尽快行动。”这是意大利高档消费品协会全体会员9日在罗马达成的共识。

  意大利高档消费品协会成立于1992年,现有时装、首饰、箱包、家装、食品、跑车等各领域的会员49个。它们都是世界公认的意大利名牌产品中最重要的生产厂家,其产品是意大利商品的精华,也是意大利生活风格最高品质的集中体现。协会于8日至9日在罗马举行年会期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间,专门组织了一场题为“高档消费品在中国市场的形势与前景”的圆桌会议。

  会议提供的情况表明,已有“瓦兰蒂诺”、“芬迪”、“费雷”、“费拉加莫”、“马克斯玛拉”、“法拉利”等近20种意大利名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情况令人鼓舞。其中,12年前进入中国的“泽尼亚”服装公司已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开设了30多家分店。而“科奈里亚尼”和“因基拉米”已开始在中国就地生产。但对于广阔的中国市场来说,意大利高档消费品才刚刚起步,还“没有进入状态”。

  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主席兼菲亚特集团董事长蒙特泽莫洛,曾多年经营法拉利跑车,也是高档消费品协会会员。他说,我们必须正视的现实是,法德早已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商品体系,而意大利的企业家们还在一趟趟去中国考察。我们必须制定明确的中短期计划,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意政府也应在外交和外贸政策上予以配合。

  一些企业比较关心中国对高档消费品的需求能力。对此,协会主席、“费拉加莫”董事长说,中国经济发展之快出乎想象,越来越多的高收入人群,特别是30岁左右的青年人很喜欢高档名牌产品。此外,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很快,这些新兴城市很快会成为我们的市场。意大利在华商会主席大卫指出,中国人很勤劳,工作很努力,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个人财富积累较快。现在,中国出境旅游的人数十分可观,这也是意大利名牌产品不可忽略的市场。

  那么,高档消费品进入中国有没有障碍,应当注意什么协会副主席泽尼亚说,中国开放程度越来越高,但我们的商品现在还只能在中国公司开办的商业中心名义下出售。我们正在设法解决“商业执照名义”问题,以便在中国全国范围进行分销。协会主席费拉加莫说,根据“费拉加莫”的经验,在中国成功的一个重要秘诀是找准中方合作伙伴。好的合作伙伴应当值得信赖、富有远见并了解我们的产品。他宣布,他的公司将于近期在上海开设办事处,以协调其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几十个分店的业务。同时,协会的商业开发小组也正在深入研究与中方合作生产,以及进入苏州的“欧洲街计划”和上海几个开发项目的可能性。

  关于仿造假冒问题,大卫指出,现在的主要问题,不是防止假冒、仿制,这样一个世界商业领域较为普遍的问题,而是中国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越来越好,有可能对我们的高档消费品构成挑战。因此,意大利商品也需不断提高质量。

  北京天鸿集团负责人刘泉以及港澳台的几名企业家,作为意大利高档消费品协会的名誉会员参加了这次会议。(记者 穆方顺)(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