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生活方式改变致近视,东亚全球近视发病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人员指出,看电视或者用电脑时间太长,是导致近视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而东亚是全球近视发病率最高的地区,日本和新加坡等国近年来的近视患者人数骤增。

  研究人员同时警告,西方国家的近视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主要是因为孩子们在室內的时间很多,易沉迷于电脑或看电视。在瑞典,十二岁的儿童中一半是近视眼,如果他们到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了十八岁,这个比率将达到百分之七十。

  在新加坡,十八岁参军的男性中有百分之八十是近视。三十年前这个比率是百分之二十五,导致警察和一些特殊的工种很难招到合适的人手,因为很多人不能符合工作对视力的要求。

  专家一直以为近视可能与基因有关。但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在对亚洲近视发病率做了调查之后认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才是主要原因。这个结论也许还能解释世界其他地方近视发病率上升的原因。

  位于首都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对四十多项研究进行分析后发现,在新加坡生活的十八岁印度裔的男性中,百分之七十是近视患者。但在印度,同年龄人群中近视患者只有百分之十。因此,他们认为造成近视的主要原因是生活方式而不是基因。(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