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表示美部分公司涉嫌卷入核武黑市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29 解放军报

  联合国高级外交官员7月9日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核武黑市所展开的调查,发现已有20多家公司向那些寻求发展核武的国家有联系,其中有部分公司就在北美地区。美国一名高级外交官确认说,其中有一家公司就设在美国。

  这名要求匿名的外交官透露说,除了伊拉克、伊朗、利比亚和朝鲜这些与巴基斯坦核父有过接触外,叙利亚和沙特阿拉伯作为买家也正在接受相关的调查。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不过,熟悉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外交人员称,叙利亚和沙特只是涉嫌卷入了核武交易,但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

  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巴拉迪当天发表相关评论时,回避了有关涉足核武黑市交易的20多家公司的具体情况,只表示这些公司分布在20多家国家,有一些在北美。

  匿名外交官员称,至少有一家是美国公司。不过,他拒绝透露这家公司的具体情况,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还没有查明真相。(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