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警告俄罗斯不要插手南奥塞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29 解放军报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7月10日警告俄罗斯政府,不要支持南奥塞梯分离主义势力。他说,格将与美国和俄罗斯保持高层对话,防止南奥塞梯发生武装冲突。

  萨卡什维利在国家军事学院发表讲话时说,目前存在着外国势力介入引发大规模冲突的可能。他警告俄罗斯不要卷入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的对立之中。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他说:我期待着普京总统以及俄罗斯政治和军事精英的英明决策。但如果帝国主义本能占了上风,他们就会发现,他们将面对团结的(格鲁吉亚)人民。

  尽管格鲁吉亚曾表示不会对南奥塞梯使用武力,但萨卡什维利已经发誓要将其纳入中央政府的控制之下。他说,和平没有其他选择,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部分。

  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要求独立的格鲁吉亚南奥塞梯自治州一直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立状态。从1992年下半年格奥冲突双方实现停火后,该地区的安全由俄、格和南奥塞梯三方的维和部队负责维持。但一些格鲁吉亚人士认为,俄罗斯维和部队与南奥塞梯分离主义势力站在一边。(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