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近期开始雅克-130-01战斗教练机样机飞行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29 解放军报

  由俄罗斯下格罗德索格尔航空装备制造厂的第一架雅克-130-01型战斗教练机飞行样机将于近期恢复试验飞行。

  据悉,雅克-130教练机目前只完成两次试验飞行,该型机在完成飞行试验后(预计今年秋天)将进行国家级飞行试验,根据计划,另两架雅克-130型机样机将于2005年底进行国家级飞行试验。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雅克-130型机的前几次飞行和地面试验证明了该型机机载雷达装备和AI-222-25发动机的良好特性,其中AI-222-25型发动机装备有数字化电子控制系统,同时机载雷达系统符合飞机现代和未来的要求。据悉,第二架样机将于今年10月建造完毕,第三架该型机样机计划用于作战性能的试验。

  雅克-130战斗教练机的试验飞行于今年4月30日完成。目前俄下格罗德索科尔航空装备制造公司正在对该型机机载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近期预计将对雅克-130战斗机进行大量的飞行试验,2004年底前还将有两架雅克-130教练机进行飞行试验。

  根据俄空军装备计划,俄罗斯下格罗德索科尔航空装备制造公司计划从2005年开始批量生产新型雅克-130战斗教练机,并开始陆续列装部队成立第一支该型机航空大队。

  新型雅克-130教练机长11.49米,高4.76米,翼展9.72米,乘员2人,起飞重量为9000公斤,燃料储备1600公斤,实际升限12000米,最大速度100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时间3小时,最远航程2000公里,设计寿命15000小时,可升降20000次,服役30年。

  雅克-130战斗教练机配备了各种先进的飞行控制系统、无线电导航系统、数字信息处理系统、卫星导航系统接收器。其整体空气动力配置可保障35度攻击角以内的可控飞行能力,其较好的机动性能可保障现代化战机及未来战机的飞行模拟。另外,雅克-130配置6个挂架,可携带3吨弹药,可装备所有最现代化的航空武器,如250或500公斤重的常规炸弹,KAB-500型电视或激光制导炸弹、Р-73空空制导导弹,AGM-65空地制导导弹等。飞行员座舱和动力装置也由轻型装甲防护,可同时作为轻型攻击战机使用。

  据雅科夫列夫设计局专家预测,俄空军将购买200架雅克-130教练机,每架飞机价格在1200万到1500万美元之间。他们认为,就技术性能和技术水平而言,雅克-130型机超过了国外同类飞机,在国外市场上将有很大需求。(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