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前官员接受BBC采访称布莱尔夸大伊武器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两名英国前情报部门高官11日在英国广播公司接受采访时透露,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对伊战争前曾夸大了英国情报部门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的情报。

  英国前军事情报处负责人布赖恩·琼斯在英国广播公司“全景”节目中指出,伊战前,英国情报部门并不知道萨达姆是否已在海湾战争后制造了生化武器。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布赖恩称,他对布莱尔对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的描述表示吃惊。他指出:“我们或许可以怀疑伊拉克在海湾战争前拥有违禁武器,但我们没有任何情报表明萨达姆后睐生产新的大杀伤武器。”

  布赖恩此前就曾指出布莱尔夸大了伊武器情报,但布莱尔政府则称,英国军情六处有绝密情报证明伊拥有违禁武器,且不容质疑。

  约翰·莫里森,1999年前任职于英国军情部门的高级官员,对布莱尔的态度也提出反对。他称,布莱尔仅凭一些文件,就称伊拉克是巨大威胁,拥有毁灭性能力,这种推断是任何职业的分析人士都无法赞同的。

  布莱尔政府尚未对上述两人的说法表态。此外,英国将于本周三推出有关伊违禁武器情报调查的一份报告,布莱尔正在面对新的“情报门”压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