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百岁飞人老当益壮 一周两破吉尼斯百米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3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人类或许不能逆转自己变老的步伐,但年龄也不能阻止人类向“更高、更快、更强”发起挑战的永恒追求。当地时间7月10日,外号“飞人”的南非百岁老翁在一周内第二次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后,终于得到官方认可,成为全球百岁老人百米跑速度最快的人。

  *** “飞人”一周两破纪录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名叫菲利普·拉比诺维茨的老人今年2月刚刚度过自己的百岁生日。7月4日,他在南非开普敦市的曼德拉公园跑出了28.7秒的好成绩。但是,这个成绩是由一名在场裁判用手动记时器记下的,官方计时仪器当天出现电源故障,没有记下拉比诺维茨的成绩,所以这一优异成绩无法获得官方认可。

  虽然天意弄人,但这并未打击拉比诺维茨创造纪录的雄心,10日他再次披挂上阵,终于以30.86秒的百米成绩刷新了奥地利人欧文·贾斯库尔斯基保持的36.19秒的原世界纪录。

  虽然这次的成绩比上周略有下滑,但重要的是他已经两次成功地打破了百米纪录。赛后,他还骄傲地向女儿“炫耀”道:“我跑得怎么样?”

  ***竞走冠军,奥运接力

  其实,百岁高龄的拉比诺维茨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早已是榜上有名——他是世界上年纪最大的竞走选手。直到现在,拉比诺维茨老人每天都坚持步行6公里,并且定期参加20公里竞走比赛。今年6月12日,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到开普敦时,他还被选中成为火炬接力手之一。

  有这样的好身板难怪拉比诺维茨至今仍坚持在自己女儿经营的店铺当账房先生,从早上8点干到下午4点。老人戏言,这工作不仅辛苦,而且报酬还低。看来,老“廉颇”不但腿脚利落,而且脑子也灵光得很呢。(欧叶)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