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专题 > 正文

安南呼吁亚太国家把握时机控制艾滋病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2: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曼谷7月11日电(记者袁原何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日在曼谷呼吁亚太各国政府积极行动起来,制定防止艾滋病传播的全国战略,投入足够的财政和人力资源及早控制疾病蔓延。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安南在当天开幕的第二届亚太地区艾滋病问题部长会议上说,过去几十年来,亚太各国政治家在领导经济发展、利用全球化带来的机遇方面取得了惊人成绩。但如果领导人们不立即采取行动、不给予足够重视以控制艾滋病在本地区的传播,那疾病蔓延后将会吞噬过去数十年取得的经济成就,对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将会带来严重影响。亚太地区目前约有800多万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疾病进一步蔓延不仅会带来一场医疗卫生危机,而且还将威胁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安南说,其他地区的经验证明,人类能够遏制艾滋病的传播,但只有当社会各阶层、政府各部门一致对疾病蔓延做出应对,才能控制其继续传播。亚太各国政府和负责财政、教育、发展以及公众卫生的部长们应积极行动起来,制定防止艾滋病传播的全国战略,投入足够的财政和人力资源及早控制疾病蔓延。

  来自亚太地区的30多位部长参加了这次为期一天的会议,他们将讨论如何加强各国政府控制艾滋病传播的努力,并计划在当天会议结束时通过《联合部长声明》。

  第二届亚太地区艾滋病问题部长会议在第十五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召开前举行。来自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名代表将出席于当天晚些时候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的世界艾滋病大会。

  相关专题: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2004年高考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