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来越红火的芬兰乡村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2:54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7月11日电 记者 赵长春

  近年来,乡村旅游在芬兰很受欢迎。夏季休假期间,人们更愿意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在大自然中享受既无喧嚣又无污染的田园诗般的乡村生活。最近,我们从首都赫尔辛基出发,驱车145公里来到了伊洛拉乡村旅游度假农场,也亲身感受了一番清新宁静的乡村生活。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伊洛拉农场占地90公顷,十几座红白相间的木制农舍掩映在树林中,桑拿木屋飘散出青烟,花白的奶牛和枣红色的大马在牧场里悠闲地吃草,远处是大片的农田和森林,一派典型的芬兰乡村景象。

  伊洛拉农场是个私人农场。农场的主人老伊洛拉夫妇外出度假,两个女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伊洛拉旅游度假农场的主建筑是一座包括餐厅、咖啡屋、厨房、小商店和小邮局的二层木楼。可容纳80到100人的餐厅兼会议大厅布置得舒适整洁,墙壁上装饰着姐妹俩亲手绣制的芬兰风景画:春天的桦树、夏季的湖泊、金秋的森林和寒冬的雪景。餐具柜里摆设着妹妹梅尔韦·伊洛拉制作的精美糖雕工艺品——天鹅和奶牛。

  伊洛拉农场一年四季对游客开放。每逢周末或节日,会有许多家庭来到农场,享受宁静生活。游客还可以租用农场的夏季别墅,在湖边度假。夏日,人们白天可以在湖边垂钓、划船和游泳,或到林中采浆果,并自己动手烧烤香肠和面包。晚上,在桑拿浴木屋痛快地享受一次地道的烟熏桑拿,会感到全身轻松舒适。秋季,游客可以在向导陪同下,在森林里远足、采蘑菇。冬天,游客或在冰上钓鱼,或在森林雪道上滑雪,抑或乘坐马拉雪橇在雪野中驰骋。

  伊洛拉一家用自己饲养的家禽、种植的农作物等生态食品款待客人。姐妹俩都参加过烹饪培训班,能帮助母亲做出美味可口的芬兰传统农家饭菜,还能摆出一席供上百人享用的丰盛婚宴。平时,农场向客人推荐的特色食谱包括绿色色拉和自制色拉酱、芥末鲱鱼和熏鱼、自制肉丸、煮土豆和烤肉,以及自制果汁和淡啤酒。今年1月,农场餐厅获得芬兰烹调协会颁发的“正宗芬兰饭菜”证书。

  伊洛拉农场在当地小有名气,很多回头客每年夏季都来这里度假,而且还不断有人慕名而来。今年夏天,已有很多人预定房间来这里度假。农场的床位几乎客满,每晚都有50位客人在农场留宿。此外,伊洛拉农场的餐厅还经常举办生日、家庭聚会等喜庆活动,有时接待上百人。

  每年5月,伊洛拉农场会安排附近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们到农场观看田间耕作和奶牛饲养,并让孩子们喂养家畜,练习骑马和在林中远足。平时,孩子们可以在室外牧场观赏奶牛、马、羊、狗、猫、鸡等家畜和家禽,冬天则可以进入牛棚和马厩参观。

  芬兰青少年喜欢骑马。伊洛拉农场饲养了5匹芬兰马和1匹矮种马。农场每年举办2至5天的骑术培训班,喜欢骑马的人可以在农场练习骑术,熟练的骑手则可在农场的遛马场练习跨栏。此外,儿童可乘坐矮种马马车在农场游览。新婚夫妇可租用老式马车到教堂举行婚礼,并在农场度过一个充满美好回忆的蜜月。

  为更好地管理农场并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姐妹俩正在参加乡村旅游企业家培训。她们还用英语、德语、中文等多国语言制作了伊洛拉农场乡村旅游宣传册,并通过电台、报纸和旅游展览会进行宣传。今年1月,芬兰旅游局向伊洛拉旅游度假农场颁发了芬兰全国乡村旅游企业质量评定证书。为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伊洛拉农场还专门征求客人意见,根据客人的需求不断增加新的服务项目和内容,力争把乡村旅游办得更红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