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专题 > 正文

国际组织呼吁加大力度开发艾滋病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7月12日电(记者 王艳红何静)国际艾滋病疫苗行动组织(IAVI)12日在此间发布报告说,全球艾滋病疫苗开发工作近几年来取得了较大进展,但还远远不够。该组织呼吁对疫苗开发予以更多重视,增加资金投入,扩大研究范围。

  IAVI在正于曼谷举行的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发布了这份名为《科学蓝皮书2004:加快研究和开发艾滋病疫苗的全球努力》的报告。报告说,自2000年在南非德班举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行的第13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以来,有许多国家和机构新加入了艾滋病疫苗的开发,正在进行试验的疫苗数量增加了一倍,发展中国家对疫苗开发的参与程度大大提高。但是,可以大规模付诸实用的疫苗仍然没有出现,疫苗开发面临着许多重大挑战。

  IAVI主席塞斯·伯克利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艾滋病治疗药物等其它手段对控制艾滋病蔓延、提高病人生存质量至关重要,但“只有疫苗才有可能完全消灭艾滋病”。他说,“世界在向疫苗缓慢前进,但我们需要的是大踏步往前”,“疫苗开发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未能在科学、政治和经济方面获得最高优先权。”

  蓝皮书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有超过30种艾滋病疫苗正在19个国家进行小规模人体试验,其中大部分疫苗是过去4年内新研究出来的。世界最早的两项艾滋病疫苗大规模试验已经完成,还有的正在进行中或即将开始。

  但IAVI副主席、蓝皮书主要作者韦恩·科夫指出,这30多种疫苗彼此非常相似,它们的科学原理几乎相同,即通过促使T细胞产生免疫反应来保护机体。科夫说,“太多科学家在研究同一个主题”,方向过于狭窄,必须注重根据其它原理开发新型疫苗。

  科夫说,疫苗开发面临的其它挑战包括: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对如何评估疫苗的效果达成一致,许多发展中国家没有能力进行大规模试验;疫苗开发的资金不足,目前全世界用于艾滋病疫苗研究的资金约为6.5亿美元,不足医药领域总研究经费的1%。IAVI呼吁将这个数字提高到13亿美元。

  IAVI是一个全球性质的非营利组织,从事艾滋病疫苗的研究和开发,并致力于推动全世界对艾滋病疫苗的重视。

  相关专题: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2004年高考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