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承认未找到伊违禁武器仍为伊战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7: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7月12日,美国总统布什承认他们至今尚未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他仍然为自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决定做辩护。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是在田纳西州视察了今年3月份从利比亚运过来的核武器部件以后做出以上表示的。他说:“虽然我们至今尚未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我们发动伊拉克战争是正确的。”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布什接着说:“我们除掉了美国的一个敌人。这个敌人有能力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有可能把这种能力传授给恐怖分子。在9·11事件发生以后,我们不能够再冒这样的风险。”

  3天前,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报告,强烈谴责了美国情报部门夸大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主要理由是萨达姆拥有生化武器,并正在制造核武器。但这份报告指出这些指责是错误的。

  布什没有直接承认这些情报的错误性,反而说,包括克林顿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和联合国安理会官员在内的很多官员都研究了这一相同的情报,并得出了同样的结论:萨达姆是一个威胁。但萨达姆拒绝接受核查,因此“我必须做出选择:相信一个疯子的话,还是保护美国。我选择了后者。”

  布什数月来一直采用这种论调为伊拉克战争辩护,但参议院报告出台以后,布什仍然这么说,颇引人注目。他此次田纳西州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政府在打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的成绩。(王建芬)责编:徐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