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选“基地”定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7:57 天津日报

  一名美国海岸警卫队队员乘船巡逻在纽约港水面上。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可靠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在制定计划,对美国发动大规模袭击以破坏大选,美有关部门已经加强了安全措施。新华社/法新

  如果今年11月总统选举日或在此之前美国果真遭遇恐怖袭击,应当如何应对?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布赖恩·勒卡斯11日说,官员们已就推迟投票的提议进行了讨论。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勒卡斯说,国土安全部已把推迟投票的相关问题交由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定夺。对这种可能性进行讨论主要源于“基地”组织计划对美国发动袭击、以破坏美国大选的情报。

  美国选举援助委员会主席德福雷斯特·索里斯今年4月致信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对没有一家联邦机构有权推迟选举表示担忧,要求他们推动国会通过相关立法,赋予选举援助委员会这种权力。

  《新闻周刊》说,索里斯的信件促使美国相关部门官员就推迟大选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

  国土安全部长里奇8日警告说,“基地”组织正在策划对美国发动大规模袭击,力图破坏美国大选这一“民主进程”。

  有关讨论推迟大选的报道让一些国会议员皱起了眉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人黛安·法因斯坦说,推迟选举在美国历史上属于破天荒之举,她认为没有理由。她说:“我们在战争期间、在地震期间、在不管发生何事期间均举行选举。总统选举是法定选举,应当按日程举行。我们不应当加以更改。”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老资格成员、民主党人简·哈曼也表示,讨论推迟大选的可行性属于“过分之举”。她说,几天前参、众两院获得所谓“新威胁”的通报,“它们更多是关于旧有威胁的无聊、琐碎的谈论,曾是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6星期前新闻发布会的主题”。

  林方(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