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总统正式指定洛佩斯为葡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06 扬子晚报

  新华网里斯本7月12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总统桑帕约12日正式指定葡社会民主党主席桑塔纳·洛佩斯为葡新总理,接替因被推举为欧盟委员会主席而辞职的巴罗佐的职务。

  葡总统府在一项公报中说,桑帕约是在当天会见了洛佩斯后决定这一任命的。洛佩斯将在本周内向桑帕约提交新政府成员的名单。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葡社民党在11日举行的全国委员会会议上以105票赞同2票弃权的结果推举洛佩斯为葡前总理巴罗佐的继任者。巴罗佐因被欧盟国家领导人推举为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5日正式向桑帕约总统提交辞呈。

  洛佩斯1956年6月出生于里斯本,1978年毕业于里斯本大学法律系。1976年洛佩斯加入葡社民党,曾任社民党在议会的党团副主席,欧洲议员和欧洲议会政治事务委员会副主席,2002年2月当选社民党第一副主席,2004年7月1日当选社民党主席。

  洛佩斯曾任葡政府总理司法助理、部长委员会国务秘书、文化国务秘书、菲盖拉达福什市市长,2002年1月当选里斯本市市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