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昨“重启”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0 半岛都市报

  7月12日,三名因犯乱伦罪和谋杀罪的伊拉克人在伊圣城卡尔巴拉被宣判死刑,这是自萨达姆倒台之后被宣判的第一起死刑,一名当地的警官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据报道,美军去年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布雷默曾经宣布暂停死刑,但是随着上个月美国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新政府后,不少政府官员指出鉴于目前伊拉克国内局势有必要恢复死刑。

  卡尔巴拉的警方发言人雷哈曼·米沙威表示,在这起被宣判死刑的案件中,一名伊拉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克人和他的堂兄弟因谋杀了包括自己父亲在内的六名亲人而被判死刑,而第三名伊拉克人因奸污自己的女儿并将其杀害而被判死刑。同时他并没有透露这三名死刑犯的名字。

  7月1日,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因战争罪出现在法庭时,就有消息称,临时政府酝酿恢复死刑,要将萨达姆判处绞刑。米沙威最后还表示这三名死刑犯已经被送往阿布格莱布监狱。

  菲人质妻子赴伊救丈夫

  菲律宾媒体7月12日报道,在菲政府拒绝24小时内撤军后,伊拉克武装分子又将菲撤军期限延长9天,至本月20日。目前,被绑架人质的妻子和兄弟已经前往约旦,以便寻找机会救出亲人。

  数日内大赦反美袭击者

  伊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7月12日说,政府计划将在“数日内”对那些袭击美军的武装人员进行大赦。亚瓦尔说:“我们将宣布彻底赦免那些没有犯下太多暴力罪行的人,除了杀人犯、强奸犯和绑匪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