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再次发表“西藏问题”的总统报告 中国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8 浙江在线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2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再次发表“西藏问题”总统报告。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政府根据《2003财年国务院授权法》有关条款要求,向美国会提交了第二份关于“西藏问题”的总统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章启月回答说: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根据其国内立法提出的总统报告,罔顾事实,对中国西藏事务说三道四,为达赖的分裂行径张目,这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她说,中国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政策是明确的。只要达赖真正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公开声明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同他进行接触商谈。

  章启月说,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事实,以实际行动恪守其多次重申的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停止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