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再次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辩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5 新华网

  7月12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田纳西州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发表演讲。布什在演讲中声称,尽管美国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仍然是正确的。布什政府在去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指责萨达姆政权和“基地”组织有联系,但迄今美国不仅未能在伊拉克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也没有发现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有联系。新华社/法新7月12日,美国总统布什结束田纳西州之行回到白宫。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布什再次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辩解

  新华网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总统布什12日在田纳西州发表演讲时声称,尽管美国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仍然是正确的。

  据此间媒体报道,布什在演讲中说,通过伊拉克战争,萨达姆这个美国公开的敌人被赶下了台,萨达姆有能力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可能会把违禁武器交给恐怖分子,美国对于这种危险不能置之不理。布什表示,美国必须吸取“9·11”事件的教训,必须在严重威胁完全形成之前对其进行打击。

  布什政府在去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指责萨达姆政权和“基地”组织有联系,但迄今美国不仅未能在伊拉克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也没有发现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9日发表报告指出,美国情报部门在伊拉克战争前夸大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此外萨达姆政权并没有与“基地”组织建立过正式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