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一家为同性恋“内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与布什竞选战略相反,可能影响支持率

  作为美国总统布什的忠实副手,与总统并肩作战是切尼的职责所在。在是否允许同性恋结婚的问题上,切尼始终与布什口风一致,表示反对———即便家中爱女就是同性恋者。然而,作风泼辣的妻子琳尼却和切尼想得不太一样,近日,琳尼·切尼在公开场合挑战老公,声称各州应该在是否允许同性恋结婚的问题上起决定作用。

  小女儿性取向令切尼为难

  据美联社7月11日报道,切尼育有二女,大女儿丽兹和小女儿玛丽。两人全是帮助切尼竞选连任的得力干将。大女儿目前担任美国国务院近东局的副助理国务卿。同样具备超凡社会活动能力的小女儿玛丽则在科思酿造公司担任公关部经理。个性率直的玛丽毫不隐瞒自己的性取向,曾公开宣称自己是同性恋者,还多次携带女友出现在切尼的家庭聚会上。此外,玛丽还曾在共和党的一个同性恋权益组织任职。2000年,为赚取同性恋选票,时任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的切尼曾声称,各州应该在是否允许同性恋结婚的问题上起决定作用,美国公民有选择的权利。然而,去年马萨诸塞州通过同性恋结婚的法令后,同性恋是否可以结为合法夫妻再度成为美国民众关注的焦点。在这种情况下,布什政府从政治利益考虑,决定调整战略,反对同性恋婚姻,以便从支持同性恋婚姻的民主党人那里分流支持率。今年,布什和切尼均宣布支持通过宪法修正案。

  布什7月10日在每星期的例行电台讲话中说,共和党计划在国会通过宪法修正案,捍卫婚姻的正常意义,将婚姻的定义修改为“男人与女人以丈夫与妻子的名义结合”。换句话说,布什为首的共和党人试图通过修改宪法,禁止同性间结婚。

  切尼夫人公开“作对”

  竞选连任重担在肩,切尼将女儿的性取向问题暂放一边也算是情有可原,但妻子琳尼可不愿意。琳尼7月11日接受采访时,记者问到了这个敏感问题。琳尼看起来对切尼很是不满,自顾自地说:“我觉得他2000年说得非常好:其一,人们都应该有选择的权利;其二,考虑到历史因素,这一问题应该留给各州决定。”当被问到民主党和共和党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时,琳尼再度重申了她的意见,称她倾向于各州决定。

  切尼办公室目前尚未就琳尼的这一回答做出反应。据悉,琳尼身兼数职,十分能干。她是美国运通基金会、读者杂志联合会的董事,美国企业大学的教授,得克萨斯RME石油公司经理,同时也是活跃在美国政界的社会活动家。(张婧婧)

  家人的内讧让切尼很头痛。
丽兹·切尼

琳尼·切尼

玛丽·切尼

新闻链接:切尼恐成布什累赘

  新快报讯据美国媒体7月12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自本月6日宣布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爱德华兹为其竞选搭档后,支持率大起。如果现在举行大选,他们将击败现任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

  在7月6日选定爱德华兹为竞选搭档后,美国《新闻周刊》首次进行的民调显示,克里和爱德华兹的支持率为51%,布什和切尼的支持率为45%,差距为6个百分点。

  共和党方面,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切尼已成为布什竞选连任的累赘。切尼因在鼓吹向伊拉克开战中扮演的角色及以前与他有关系的哈里伯顿公司在伊拉克提供的服务收费太高受到调查,成为民主党人的话柄。《新闻周刊》的民调显示,如果布什改以国务卿鲍威尔作为竞选搭档,将以53%对44%的支持率击败克里和爱德华兹的组合。

  (栩/编制)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