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犹太人”肚皮上被画纳粹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法发生骇人种族袭击事件

  法国近年日益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令政府十分头疼。就在法国总统希拉克疾呼全国倡导种族和宗教宽容的同时,法国境内再度发生严重的种族袭击事件:一名年轻妇女乘火车时被误认为是犹太人,她不仅钱财被洗劫一空,肚子上还被画上了纳粹标志。而当这一切发生时,与她同车厢的20多名乘客视而不见。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犹太人”遭劫财污辱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12日报道,这位不知名的女子现年23岁,7月11日带着年仅6个月的孩子乘坐一辆城际间火车。途中,6名北非裔年轻人上车抢劫,这名女子成为了目标。犯罪分子先抢下这名女子的背包。他们在包内搜出这名女子的身份证,而上面写的地址是“巴黎西第16街”(巴黎的犹太人聚居地),便认为她是犹太人。“犹太人”的身份明显激怒了这帮年轻人。他们剪掉了这名女子的头发,用刀把她的衣服割成碎片,最后还恶作剧地用记号笔在她肚皮上画上了3个纳粹标志。一个年轻人还推倒了幼儿车,将6个月无辜的孩子掀翻在地。随后,这帮年轻人拿着抢到的金钱财物扬长而去。

  反犹太情绪日益严重

  当这名弱女子经受耻辱时,满车厢20多名同行的乘客都视若无睹。肇事的年轻人走后,仅有一对夫妇前去帮忙。

  这名女子的经历传开后,在法国官方及民间引起轩然大波。一些犹太民间组织认为,这一事件非常可怕,证明法国境内反犹太情绪日趋严重,种族歧视有增无减。法国卫生部长布拉吉也专门将此事通报给议会,将种族歧视称作法国民主面临的重大问题。

  据悉,法国境内共有600万穆斯林,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对巴勒斯坦人抱有极强的同情感,而对犹太人非常憎恨。法国内政部记录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犹太人目标遭到67次袭击和167次威胁。在过去3个月中,法国的穆斯林和犹太人墓地都曾发生严重破坏事件。(张婧婧)(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