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近一周有点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34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一直被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引以为傲的“秩序与稳定”,在过去的一周遭到了人们的普遍质疑。

  本周一,在俄罗斯政坛引起轩然大波的“尤科斯案”再度开审。该公司前CEO霍多尔科夫斯基再次站在法庭,接受法官对他的欺诈、制造伪证以及逃税等罪名的指控。

  “我们看到改革在各个领域都在放缓,人们都极为恐慌”,莫斯科的一位政治专家说,“像尤科斯这种被强制破产的案件,对于俄罗斯、俄罗斯的工商业以及俄罗斯在国外的形象,都是一种损害。”

  这种损害在上周五被再度强化。当天,《福布斯》杂志俄文版编辑赫列布尼科夫走出办公室时身中四枪,倒地身亡。这一惨案让周日参加葬礼的俄罗斯与外国记者均备感震惊。

  去年4月,这位俄裔美国记者公布了一份备受争议的名单———100名最富有的俄罗斯人排行榜;这份榜单显示,在莫斯科,共有33位资产超过十亿美元的富翁———这使得莫斯科成为了世界上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上周二,跻身“俄罗斯银行20强”的古塔银行宣布倒闭;与此同时,莫斯科的银行开始受到挤兑风波的冲击。

  据截止到上周末的统计,仅在俄罗斯第四大银行———阿尔发银行,储户们就提取了超过一亿美元的现金。

  “我们必须实事求是”,一位克林姆林宫首席经济顾问说,“这就是一场银行危机”。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