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新教材淘汰“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5 每日新报

  彻底清除前政权痕迹加强国民民主新概念

  新华社 7月12日电伊拉克《巴格达报》12日报道说,伊教育部已作出决定,从新学年起将全部取消教科书中歌颂伊前政权和宣扬萨达姆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有关主张的内容,代之以新的“国民教育和民主教育”。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巴格达报》隶属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民族团结阵线党。该报援引伊有关官员的话说,伊教学课程规划部门已经安排好了新的教科书内容,目的是加强学生对“国民和民主”这两个概念的理解。报道说,新学期开学后各级教育机构还将开设培训班,对教师进行每期6天的相关培训。教师在培训期间可以听讲座,学会如何引导启发学生正确理解“国民”的涵义以及“民主原则”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

  伊拉克学校的教材在前政权时期有很多歌颂萨达姆及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内容。萨达姆被推翻后,有关部门已经对教材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删改。但据有关人士说,没有了萨达姆照片的教科书仍然有一些前政权的痕迹,伊拉克教育部此次再次修改教科书正是为了将前政权的痕迹彻底抹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