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鸡肋美洲杯 一块新的教练“殉葬场”诞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5 新华网

  如果说欧锦赛是急功近利的,那么美洲杯就是艺术可观的,但是这一说法只符合以前的事实。欧洲人将欧锦赛作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演练场,他们不相信连欧锦赛都踢不好的教练会在世界杯上出彩,于是,塞斯、桑蒂尼、沃勒尔和特拉帕托尼等名帅纷纷下课。这一局面目前移植到美洲大陆,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块新的教练“殉葬场”诞生了。

  巴西著名的《圣保罗页报》撰文指出:“美洲也学会了跳‘教练跌倒之舞’,欧洲引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进了美洲足球的艺术,美洲学会了欧洲足球的实用,距离下届世界杯揭幕还有两年的时候,我们不惜打乱全盘计划从头再来也要更换当初被一致看好的教练,由那些立竿见影的教练上岗。”

  接着,文章列举了从世界杯预选赛以来到美洲杯因为战绩不佳而被炒鱿鱼的教练:乌拉圭在赌了一把胡安·拉蒙·卡拉斯科的攻势足球后,老老实实地选择了乔治·福萨蒂;哥伦比亚因为几次失败就轻易换下了全国知名教练弗朗西斯科·马图拉纳,生手雷纳多·鲁埃达上岗;玻利维亚是在预选赛中临阵换帅的又一典型,内尔森·阿科斯塔换下了深孚众望的拉米罗·布拉卡特;换帅一旦成为一种风气,就很容易被跟风,前美国队主帅史蒂夫·桑普森甚至自己还没搞清为什么,就被路易斯·平托替换了;洪都拉斯主帅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也难逃噩运,似乎只有劳尔·桑切斯和卡洛斯·埃斯皮诺萨组成的双人教练组合才让洪都拉斯人放心。

  在这股不该流行的逆流的冲击之下,有的教练变得心灰意冷:厄瓜多尔主帅戈麦斯则没心情作“长远规划”,并且暗示可能离任;有的教练变得歇斯底里,墨西哥主帅拉沃尔佩吼道:“结果,决定一切的结果!一个伟大的结果可以令贝尔萨升天,一场小小的失败可以让他堕入地狱!”其实,贝尔萨应该心里清楚,能够保住帅位全仗格隆多纳的力挺,他也知道世界杯之后比安奇会“准时”来接他的班。(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