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各大报章皆称:选民严惩小泉的“傲慢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凤凰卫视援引外电报道,日本多份大报星期一(12日)都指出,选民在上周末的选举中惩罚了首相小泉纯一郎近期的“傲慢自大”,并预料选举带来的挫折将严重损害他的政治力量。

  《朝日新闻》和《每日新闻》的社论不约而同地用了相同的开场白:“选民对上台三年的小泉政府作出了严厉的裁决。”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朝日新闻》说,“首相的傲慢”在11日的参议院选举中受到惩罚,选民对他未能为养老金制度的改革提供圆满解释以及坚持派自卫队去伊拉克的决定感到愤怒。

  该报社论说:“那些过去对其强硬手段管理政策鼓掌喝彩的人,这次可能担心他走向失控了。”

  日本最畅销的报纸《读卖新闻》的一篇头版分析文章说,选举结果是“对小泉政府的自大及其改革动力停滞的一个警告。”

  《读卖新闻》的社论说,“小泉今后带领政府航行于波涛汹涌的政治海洋时,肯定将面临困难”,尽管他不理会这次挫折打算继续执政。

  《每日新闻》的社论说,小泉“必须开始谦卑地聆听选民的声音。”它还说:“除非他能够恢复对其政治的信心,否则他面前道路势将崎岖。”

  普遍预料小泉将于九月改组内阁,专家们相信在委任新大臣时他将需要向自民党元老让步,而不能亲手挑选改革派人士。

  传媒又说,选举显示日本正走向一个建基于两大政党的政治体制。自民党已经牢牢掌握权力接近半个世纪,除了1993-1994年期间的11个月外。

  《读卖新闻》的社论说:“由于自民党在这两党政治模式中扮演重要角色,它肩负着重大责任。”

  但该报说,反对派未能就养老金制度或日本在伊拉克重建中担当的角色提出令人信服的反建议。它说:“由现在起,该党责无旁贷必须提出负责任的政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