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要求武装力量时刻确保国家免遭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08 解放军报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7月11日在哈拉雷说,津巴布韦是一个主权国家,因此他要求津巴布韦武装力量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这个国家免遭侵犯。

  穆加贝当天在津武装力量总统勋章射击竞赛颁奖大会上说,当国家主权受到威胁时,确保这个国家的安全是津巴布韦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因此,射击竞赛为武装力量的成员提供了实战运用武器技能的机会。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穆加贝说,津巴布韦外交政策的着眼点是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这种射击竞赛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武装力量的能力,使武装力量在单极世界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协定时能确保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穆加贝指出,由于对武器缺乏有效的控制和管理,滥用武器的事件时有发生,最后导致犯罪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不安。因此,他要求津巴布韦武装力量严格控制武器,避免滥用和非法使用武器。他同时还要求武装力量为国家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以吸引商业活动和投资。(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