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试验能够快速修复飞机跑道新型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08 解放军报

  美国海军陆战队刚刚试验了一种类似于环氧聚合物的物质。这种名为Penatron4034E的聚合物能快速修复已废弃的跑道,使之能重新承载喷气式飞机的起降。该产品由两种液体组成,混合以后就开始凝固变硬,起到快速粘合剂的作用,将松动的碎石粘结在跑道表面。据海军陆战队一份报告称,该聚合物能快速填塞、加固和修复老化跑道。跑道经过该聚合物的覆盖处理后,可以降低地表碎块进入飞机发动机的可能性,使飞机跑道、滑行道更加平坦。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此外,海军陆战队还试验了另一种名为Penatron4034E的聚合物,它能够用于修补弹坑和不平坦的沥青路面。

  海军陆战队在关岛对这两种聚合物进行了试验。第一次,两架F/A-18战斗机在一条喷洒过Penatron4034E的废弃跑道上进行了80度接地后复飞。第二次,一架KC-130加油机在跑道的一个选定区域进行了多次滑行之后,试验人员对跑道进行了沥青缺失、松动或碎裂情况的检查。两次试验均取得了成功。

  (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