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根斯坦利公司性别歧视案实现庭外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2日电(记者薛彦平)摩根斯坦利公司7月12日就性别歧视指控与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达成和解,同意向受害人支付5400万美元赔偿。

  摩根斯坦利是华尔街第二大投资银行。1998年,摩根斯坦利公司一位名叫艾利森·希弗琳的女员工指控公司未提升其担任常务董事属性别歧视行为,并向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提出申诉。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公司否认希弗琳的指控,但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称,自1995年以来,摩根斯坦利在工资和就业机会上确实对女性员工存在歧视行为。

  摩根斯坦利在和解协议中仍未承认存在性别歧视行为,但同意支付5400万美元和解资金,并承诺进行一系列深入的改革。

  近年来,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与多家华尔街投资银行就性别歧视指控达成和解,其中包括1996年花旗集团下属的索罗门美邦公司性骚扰案和1997年美林证券性别歧视案。该委员会的一位律师表示,与摩根斯坦利的和解可能会促使在金融业工作的女性和少数民族裔员工提出更多的诉求。

  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一个负责执行平等就业法律的行政机构,它可以代表性别歧视受害人向实行性别歧视的机构或公司提出法律诉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