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总理搞“婚礼外交”,女儿出嫁多国领导人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女儿在11日出嫁,来自阿拉伯世界和西方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了婚礼,埃尔多安也把这次婚礼当作“两大文明的集会”。埃尔多安11日在伊斯坦布尔会议中心为长女埃斯拉·埃尔多安和一家报社老板的儿子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举行了婚礼。
在4500多名警察的重兵保护下,共有近7000人到场庆贺,其中包括土耳其所有内阁成员,还有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希腊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和罗马尼亚总理阿德里安·讷斯塔塞等外国贵宾。

  土耳其独立电视台播出了婚礼的画面。埃尔多安形容女儿的婚礼是“两大文明的集会”。在婚礼结束时,埃尔多安说:“参加这场婚礼的人们显示了这个国家(土耳其):他们来自东方和西方,有人戴(伊斯兰)头巾,有人不戴……我们的客人也是这样,两位来自东方,两位来自西方。”

  土耳其正在尽力争取成为第一个加入欧盟的伊斯兰国家。土政府一直强调,土耳其是西方文明和伊斯兰文明的桥梁。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出席婚礼向世人发出另外一个信号,自1974年以来3次濒临战争的土耳其和希腊关系改善。婚礼上介绍卡拉曼利斯时,现场响起希腊音乐。两名领导人还互吻面颊以示友好。

  “这在几年前做梦都想不到,”卡拉曼利斯说,“这显示出我们在做一件正确的事:希腊总理见证土耳其总理女儿的婚礼。”

  伊斯坦布尔去年11月发生过严重的自杀爆炸。就在10日晚距离婚礼场所附近几公里的地方,1名袭击者朝1辆警车投掷燃烧弹,造成警车严重受损,3名警察轻伤。因此,婚礼进行时,土耳其部署了包括狙击手在内的大批警力加强防范,会议中心附近街道交通管制,警方盘查过往车辆,周围还有武装警车和嗅探犬巡逻。进入婚礼现场的客人需要经过搜身,1架直升机在上空盘旋。(来源:羊城晚报)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