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价值分析--奥尼尔还有多少夺取总冠军的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43 新华网

  迈阿密热大概是最后一支发出这般疑问的球队:奥尼尔依然巨大但正在渐渐走向衰老的身躯里还有多少夺取总冠军的潜力?

  上周湖人队的一份数据统计报告显示,最近几个赛季以来,32岁的奥尼尔投篮命中率正以每年21%的速度递减,而ESPN篮球专家比尔·西蒙斯则指出:“明年将是奥尼尔进入NBA的第13个年头,看看每个进入名人堂的超级中锋,他们的下降期都出现在第12-14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个赛季……”另一方面,绝大多数NBA研究者都认定沙克仍然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能够拥有他的球队就能够成为总冠军有利争夺者。

  哪种论调有道理呢?沙克是继续成为冠军队的王牌中锋?还是沦为背负着3000万美元薪水的过气英雄?让我们把沙克和其他六位名人堂中锋来一番比较,看看后者们年过32岁以后发生了什么,或许答案就清楚了。

  任何一支选择沙克的球队都要冒巨大风险,不仅因为其上赛季的得分下降(从2003年到2004年,他的场均得分从27.5分骤降到21.5分),他的健康和体能状况能否胜任冠军争夺球队中的最佳球员也是问题。这种情况很少见,因为我们列出的六位超级中锋当中,只有奥拉朱旺在31岁以后仍是总冠军球队的核心球员。(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