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第斯集团总统理事会第15次会议在基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7月12日电(记者金沈俭)安第斯集团总统理事会第15次会议12日晚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结束。

  本届大会轮值主席、东道国厄瓜多尔总统卢西奥·古铁雷斯在闭幕式上回顾了一年来安第斯国家在各领域一体化进程取得的成果。他重申实现安第斯一体化是成员国政府和人民坚定的政治愿望。他表达了对一体化进程和实现南美一体化崇高目标的坚决支持。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与会5成员国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和委内瑞拉总统于大会结束前签署了《基多纪要》。

  《基多纪要》纪念《卡塔赫纳协议》签署35周年,并回顾了35年来安第斯国家在保护、恢复和维护自然资源及生态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为建立能源合作联盟、地区一体化及边界地区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

  在统一的对外政策方面,《纪要》强调了与欧盟签署的政治对话协定和开始与欧盟签署有关联盟协议的谈判,以及与南共体达成的经济互补协定。

  《纪要》强调了5成员国在制订安第斯共同安全政策和规划建立安第斯和平区,以及在扫毒、保护人权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重申要在加强民主,发展经济,实现社会公正、和平等基础上加强各国间的支持和合作。

  5国总统在《纪要》中要求外长理事会和安共体委员会,在安第斯集团、南共体和智利间政治对话机制的基础上,推动三方在各个领域合作的战略协议;在短期内要与欧盟开始有关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在联合国改革的进程中要进行协调以统一立场。

  本届大会还就移民、自然灾害、加强反腐斗争、地区安全与合作、反对恐怖活动、加大禁毒力度、加强和发展地区民主、贸易和一体化、消除贫困和促进经济及社会发展,保障政治稳定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此次会议于8日开始,前4天各成员国外长、副外长、外贸部长和高级代表团就《纪要》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和讨论,以达成共识。在本次会议上,秘鲁总统托莱多接替厄瓜多尔总统古铁雷斯担任安第斯集团总统理事会轮值主席,任期为一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