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夫人宣布不参加2006年总统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7月12日电 (记者叶书宏)墨西哥总统福克斯的夫人玛尔塔·萨阿贡12日在此间表示:“尽管墨西哥已经准备好接纳一位女总统,但我仍想再次澄清,我不会成为下届总统候选人。”

  萨阿贡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与福克斯总统的婚姻很美满,我们彼此支持,深知应当尊重彼此职业空间的独立性,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从未、将来也不会干涉总统的任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何行政决定。”

  她表示:“2006年12月1日起,福克斯总统和我将一同返回老家,共同享受家庭的温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将放弃自己对那些弱势群体的承诺”。

  墨西哥第一夫人有意参加2006年总统竞选的消息成为此间舆论关注的焦点,有人对萨阿贡利用其总统夫人的身份和福克斯总统的影响提高民众支持率并参与总统竞选是否符合民主精神产生怀疑。一些评论家甚至指出,萨阿贡的政治企图有可能“葬送”福克斯余下的任期。萨阿贡正是在这种舆论压力下做出上述声明的。

  萨阿贡有意竞选总统一事已在福克斯内阁引发危机,一些高官近日已宣布辞职。面对舆论的压力,福克斯8日表示:“萨阿贡不会参加2006年总统大选,一旦总统任期结束,我们将返回故乡的庄园,骑骑马、种种地,欢迎你们前来参观拍照。”

  萨阿贡曾经是福克斯总统的发言人,3年前与福克斯闪电结婚,其后便热心于公益事业和政治活动。她频访边远地区的学校、医院和孤儿院,并通过自己成立的基金会为穷人提供帮助。

  尽管一些政治评论家认为萨阿贡是个“权力欲极强的女人”,但是她在墨西哥公众中的高支持率却是不争的事实。目前她被认为是继墨西哥城市长奥夫拉多尔之后最有希望赢得2006年大选的候选人,并且她本人也曾经在公开场合对媒体称:“你们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同玛尔塔(萨阿贡)相处,我认为墨西哥已经准备好接纳一个女总统。”

墨西哥第一夫人妻承夫业 可能参加总统竞选(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