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与制片商分歧严重 《超人2》导演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2:4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12日电(记者支林飞)据《好莱坞记者》12日披露,曾被华纳兄弟制片公司确定为《超人2》导演的麦金蒂·尼科尔由于与制片公司产生严重分歧,已宣布退出。《超人2》原定于2005年上映的计划很可能因此落空。

  报道说,曾执导过《霹雳娇娃》系列电影的尼科尔在影片预算、拍摄地点、演员挑选等一系列问题上与华纳兄弟公司产生深刻分歧,因此决定辞职。尼科尔极力主张《超人2》在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影片场景特定的美国城市纽约拍摄,而制片方为降低成本要求将拍摄地点选在澳大利亚。富有爱国心的尼科尔表示,他认为在外国拍摄一部展示美国美好一面的“超人”影片显然是不适宜的。他说,他在纽约乘飞机选景时,曾经为纽约城市景观的美丽而惊叹。

  华纳兄弟公司在为准备投资2亿美元巨资打造的《超人2》寻找导演方面已遭受多次挫折。该公司在1978年首部影片《超人》取得巨大成功后就一直有意拍摄续集,但一直未能找到合适导演。2001年,华纳兄弟公司才选中了执导《霹雳娇娃》的导演尼科尔。但当时尼科尔已签约拍摄《霹雳娇娃:全速进攻》,无法分身,拍摄计划也因此被搁置。

  2002年秋天,《尖峰时刻》导演布雷特·拉特纳一度被确定为《超人2》的新导演,但后来拉特纳在挑选演员方面与制片公司产生矛盾,宣布辞职。一年前,华纳兄弟公司再次求助于尼科尔,请他出任导演,并计划让影片在2005年与观众见面。

  于1978年拍摄的第一部《超人》影片,以其丰富的想像力和出色的特技效果被认为是美国科幻影片经典之一,影片塑造的飞檐走壁、锄强扶弱的“超人”以其正面侠客形象成为人们最喜爱的银幕人物之一,对好莱坞电影也产生很大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