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吃袋鼠野兔剩饭澳猎犬有望成为狗中老寿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6:58 都市快报

  对狗来说,年龄超过20岁就属于“高寿”了。可是,澳大利亚一条雄性猎犬8月份将满27岁,这个年龄相当于人类的189岁。按这条狗目前的健康状况,它很有可能成为世界上健在的最长寿的狗。

  据澳大利亚《墨尔本先驱太阳报》13日报道,这条高寿的狗名叫“杰瑞”,住在澳大利亚南威尔士州西部内陆的威尔坎尼亚镇上,主人沃迪·哈里斯是当地的土著部落首领。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经过对“杰瑞”的一番仔细检查,澳大利亚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兽医纳尔逊说,“杰瑞”完全能顺利度过27岁生日,而且,它还可以向28岁迈进。

  “杰瑞”看起来并不十分活跃,但很健康,除了牙齿有点小毛病,患有关节炎,它身上几乎显现不出衰老的迹象。

  主人哈里斯说,“杰瑞”长寿的秘密在于高蛋白质的食物以及良好的丛林生活方式。据悉,它是靠吃袋鼠、野兔以及饭桌上的剩饭长大的。

  一般来说,狗的年龄很少能超过20岁。此前,据2004年版《吉尼斯世界纪录》里记载,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大的狗是美国弗吉尼亚州一条27岁的猎犬。

  澳大利亚曾有一条牧羊犬活了29岁,死于1939年,有媒体认为它是世界最老的狗,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长寿狗年龄有34岁。(张春燕)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