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撤军伊拉克菲背弃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20 天津日报

  菲律宾成为首个退出驻伊联军的亚洲国家落难人质亲密盟友谁轻谁重真心撤军缓兵之计有待观察

  本报北京专电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菲律宾将从伊拉克撤军,以化解菲律宾在伊拉克的人质危机。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阿尔韦特说,菲外交部副部长塞吉在菲律宾时间13日清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发表的声明事先已通知了菲政府,并获得了政府的完全授权。但她没有透露菲律宾人质克鲁斯目前的状况,也没有说明菲律宾从伊拉克撤军的具体时间。

  尽管目前菲总统阿罗约还未正式下令从伊拉克撤军,但军方和警方均已表示将随时奉命撤回驻伊的43名士兵和8名警察。这样,菲律宾将成为第一个退出美国主导的驻伊联军的亚洲国家。

  面临伊拉克武装斩首危险的卡车司机克鲁斯让菲律宾政府好生为难:满足伊武装提出的让51名菲律宾军警提前撤军的条件,菲律宾可能因此得罪了美国盟友,损害美菲的战略关系,导致两国的双边关系跌入低谷;不理伊武装提出的条件,克鲁斯必然人头落地,那么肯定寒了800万在世界各地的菲律宾“打工仔”们的心,而这些菲律宾“打工仔”是这个国度的“国家英雄”,因为他们赚回的钱是国家的经济支柱。左右为难之中,菲律宾政府13日宣布了一个似是而非的决定———“尽可能早”地从伊拉克撤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