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收到伊情报调查报告 14日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7月13日表示,他和政府高级官员已经得到了关于伊拉克武器情报问题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将于明天向民众公开。

  据美联社报道,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布莱尔他是否相信在伊拉克战争前得到的是“虚假情报”时,布莱尔说:“我恐怕无法完全接受这一说法。”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此外,布莱尔也拒绝对这份由英国上院议员罗宾·巴特勒勋爵主持的独立调查委员公布的报告做出评论,他说:“你们必须等一等。”

  同时布莱尔强调他相信推翻了萨达姆政权的伊拉克将越来越好,而自上个月移交主权以来,该国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他也承认目前在伊拉克仍然需要绝对的警惕。

  根据11日出版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的巴特勒报告部分内容显示,布莱尔将再次幸免,而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约翰·斯卡利特和布莱尔的得力助手乔纳森·鲍威尔会成为替罪羊。

  作为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斯卡利特5月份刚被提升为英国军情六处处长。外界普遍猜疑,这一任命与他在赫顿调查中为布莱尔解围不无关系。斯卡利特去年在赫顿调查中作证说,关于萨达姆可在45分钟内发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的说法,指的是迫击炮和小口径武器等野战武器,而不是远程弹道导弹。(大宝)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