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首个高官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38 北京青年报

  临时政府先拿腐败开刀

  成立一个月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向腐败开战,首先锒铛入狱的高官是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原伊拉克临管会成员艾哈迈德·沙拉比的手下萨巴赫·萨利姆,他也是被定罪判刑的第一个伊拉克战后的政府高官。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现年38岁的萨利姆原是伊拉克战后第一届内阁财政部长办公室主任,曾在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巴士拉担任警官,后被沙拉比调往财政部。

  纳伊姆·哈桑·埃凯利法官本月4日宣读判决时说,萨利姆被控胡乱抓人以及与360亿第纳尔(2520万美元)丢失案有关。判决书说,今年1月29日,萨利姆带人闯入几家国有银行,把9名女出纳带到私人小汽车上,以伪造货币和借新旧货币更替之际偷窃16.5亿第纳尔的罪名将她们羁押,声言她们必须赔偿损失。其实,萨利姆本人趁机窃取了巨款。他已被法庭判处4年半监禁,同时,他还在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面临其他几项指控,其中包括贿赂、盗窃和欺诈。

  作者:林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