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文雅副总统开口惊人,切尼脏话系列商品走俏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6月22日,身兼美国参议院议长的副总统切尼使用了极为恶劣的词语当众大骂一位民主党资深参议员,令美国民众大跌眼镜,谁知这个骂人事件却给商人带来了赚钱的机会。据路透社7月12日报道,如今印着切尼脏话的T恤、鼠标垫等许多商品都成了紧俏货,在美国著名的Cafepress.com售货网上热销一时。
*** 切尼骂人事件全回放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在6月22日参议院一次会议上,切尼与全体参议员合影后,突然张口大骂来自佛蒙特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据一些当时在场的议员助手回忆说,那天合影结束后,莱希议员正好站到了共和党议员这一边,当他发现切尼时就试图上前与对方寒暄,谁知道切尼看到莱希向他走来马上掉头走开了。

  莱希非常不满,于是大声责问道:“怎么,你不和民主党人说话吗?”切尼则立即回应说,他不喜欢莱希对他进行人身攻击。莱希就反唇相讥道:“我也不喜欢被你们称作‘反天主教徒’!”由于民主党人不赞同布什政府的反堕胎政策,他们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中被共和党人指责为“反天主教”,而莱希正是该委员会的一位资深议员。

  莱希的这句话惹恼了切尼,他转身拂袖而去。旁边的人听到他边走边愤怒地说道:“滚开!去FUCK你自己吧!”在英语中,FUCK这个词是一个典型的脏字,也是对发生性关系的一种粗俗的表达方法。

  不过切尼对自己骂人一事丝毫不觉得后悔,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采访时,这位副总统表示,在骂了莱希以后,他“感觉好多了”,他还告诉记者说,不少同事都认为:切尼说了非常应该说的话!这话早就该说了!

  *** 切尼脏话印上各种商品

  切尼的脏话事件震惊了美国上下,各大媒体都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而一些精明的商家抓住了这个机会,仅仅几周之内,他们就把切尼讲的脏话印到了各种各样的日用品上。他们认为,这些报道正是无形的广告,免费给他们的产品做了宣传。

  如今,这些切尼脏话商品在Cafepress.com售货网卖得热火朝天。据悉,比较抢手的商品包括印了“滚开!去FUCK你自己吧!”这句话的T恤、皮带、鞋子、帽子、鼠标垫、以及宠物外套等等,如今网站更是开展了定制商品的业务,他们承诺可以把那句脏话随心所欲地印在任何商品上。网站发言人表示,光顾他们网站的人原本并不太多,但是自从卖起了脏话系列产品以后,这个网站已经跻身全美销售额最高的四大售货网了。

  洛杉矶的一个画廊老板西恩·波纳表示:“我觉得这些东西(指有切尼脏话的商品)很有趣,它们真是与众不同……我自己也想要一件这样的T恤,不过我觉得最好能亲自把这位副总统的话印在衣服上面,那样肯定会更有意思。”

  不过,这对切尼本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在脏话事件发生后,已经有许多美国人指责,一个民主国家的高级领导人怎么会对议员说出这样的粗话!如今,印着他那句脏话的商品满天飞,切尼更是成了公众嘲笑的对象。此外,在总统大选日期即将到来之际,这件事对一心想连任的布什来说也是大大不利,因为不少人都表示,布什总统信任这么一位出言不逊的副手,可见他用人水平确实不怎么样。(许婧)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