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可能泄露机密 iPod播放器英军内被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6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国防部近日决定,由于使用苹果iPod播放器可能会造成军方机密的泄露,因此英国军方已经禁止使用这种播放器。此外,一些金融和医疗系统的企业也作了类似决定,禁止携带这种设备进入办公室。

  据路透社7月13日报道,作为一款迷你型数字音乐播放器,苹果iPod因为可以存储数千首歌曲而备受音乐发烧友的青睐。但是,英国军方最近却禁止在其总部和海外驻军中使用这种播放器,理由是这种播放器存储量大而且便于隐藏,很容易被用作窃取机密的工具。

  英国政府部门和很多大公司还担心,与iPod播放器类似的一些大容量存储设备,尤其是那些装有USB接口并能与计算机相连的设备也会被用来盗窃数据。皇家空军指挥官彼得·德奥旦称:“使用带有USB接口的设备时无须使用密码便可直接进入电脑系统。这样一来,会使盗窃数据变得异常简单,我们必须把这个漏洞堵上。”(程庆华)(来源:国际在线)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