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欲在中欧设拦截基地 美导弹防御网“撒”到欧罗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6 新华网

  本报专稿美国近来加快了导弹防御体系在本土以外的发展。英国《卫报》13日披露,美国目前正在与北约新成员波兰和捷克进行秘密谈判,讨论在中欧建立导弹防御基地的问题。如果谈判成功,美国将在中欧建立最大的海外导弹防御基地。

  据报道,波兰外交部发言人马耶夫斯基表示,自去年年底以来,波兰和美国一直在就该问题进行谈判。美国国防部官员目前正在波兰南部山区进行考察,为将来建造2到3个雷达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站选择合适的地点。此外,波兰还希望美国能在波兰境内设立一个主要由一个大型陆基拦截导弹发射井构成的导弹拦截基地。类似的导弹拦截基地目前已有两个正在美国本土建造,一个在加利福尼亚,一个在阿拉斯加。如果类似的基地最终能在波兰建成,将是美国以外第一个、欧洲惟一一个导弹拦截基地。不过,马耶夫斯基表示,波兰在加入任何军事体系之前都会先考虑来自俄罗斯方面的担心。

  与此同时,捷克政府的部分高级官员也证实,已和美国就在捷克境内建立一系列高级雷达站进行了谈判。

  据悉,美国与波兰、捷克的有关谈判都还在进行之中,各方都尚未作出任何相关的决定。不过,据来自华盛顿军控协会的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已在申请资金,支持在欧洲设立第三个导弹拦截基地的初步研究。(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