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有望出任下届中情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3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熟悉挑选中情局局长人选程序的人士星期一(12日)称,在数位知名候选人退出后,白宫寻找新任中情局局长候选人名单的范围已缩小。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总统预计最早将于本周晚些时宣布他的选择。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是数名竞争者中的一位。一些人说,他可能最有希望立刻获得国会的批准。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前民主党参议员努恩星期一通过发言人表示,他对中情局局长这位职务不感兴趣。这可能是布什总统任期最困难和最重要的一项人事任命。熟悉这一事务的人士称,切尼副总统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总统将在适当时候任命一位常任中情局局长。”一个政府消息来源称:“这将是总统的决定,他们显然已制订出了一份名单表。”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高斯曾被认为是这一职务的热门人选,但他遭到了议员们的反对。议员们称,候选人应当来自于政坛之外。政府官员星期一也对前海军部长利赫曼出任中情局局长的前景持低调态度。

  上个月,阿米蒂奇说,他怀疑自己在政府的日子已指日可数,并暗示说他并不想从事一个可能带来更大压力的工作。但是一位美国官员称,阿米蒂奇可能不会拒绝来自布什总统的请求。(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