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军在印巴边境进行扫除地雷行动使农民有田可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8 解放军报

  印度军队最近在印巴边境进行大规模扫除地雷行动,至7月13日已清理好大约八成的农地,让更多农民有田可耕,同时免除了生命威胁。

  印度军队最近在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印巴边境地区进行大规模扫雷行动,在2002年,印巴两国关系恶化,几乎开战,两国在延绵500公里的边境地区埋下大量地雷,其中在苏朗科迪区就有数万公顷的农地变成了地雷阵。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当地印军扫雷部队分成六队,每队十人,配备沉重的安全装备,每天小心翼翼地工作八到九个小时,但只清理好两百平方米的农地,进度虽然缓慢,不过经过连日的努力,扫雷部队已清理好大约八成的农地。

  当地村民对于能够重新在这些农地上播种耕作都感到很高兴。

  负责行动的部队首席工程师说,行动至今部队中没有人员伤亡,预计到本月底可以清理好全部农地。不过研究指出扫雷行动非常危险,每扫除五千枚地雷,就有一名扫雷人员死亡和两人受伤。(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