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马两国海军开始“卡拉特”联合军演第四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8 解放军报

  美国海军特遣部队7月12日抵达马来西亚,开始与马来西亚海军举行年度卡拉特军演第四阶段演习。

  卡拉特军演是美军与东南亚国家举行的系列军事演习,该演习始于1995年。本年度卡拉特军演已经举行完毕前三阶段演习,分别是5月31日至6月11日与新加坡海军举行第一阶段演习;6月21日至6月26日与文莱海军举行第二阶段演习;6月30日至7月9日与泰国海军举行的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三阶段演习。最后一阶段演习美海军将与菲律宾海军共同实施。

  在第四阶段与马来西亚举行的卡拉特军演中,美海军参演兵力包括1500名海军和海岸警卫队作战人员,以及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F/A-18C大黄蜂战斗机、P-3C侦察反潜机和SH-60救援直升机等。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则将派遣数艘战舰参演。此外,来自马来西亚皇家空军的飞行中队也将参与此次演习。

  美海军卡拉特军演特遣大队隶属于美海军第一驱逐舰中队,该大队由美海岸警卫队梅隆号高耐力快艇、麦亨利堡号船坞登陆舰、拉赛尔号导弹驱逐舰、迈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以及救援号海上搜救舰艇组成,其中拉赛尔号导弹驱逐舰和迈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是首次参与卡拉特军演。

  卡拉特军演马来西亚阶段演习在一次简短的仪式后正式开始举行,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官员表示,卡拉特军演为马国武装部队和美军部队提高联合作战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建立了桥梁,两国部队将从此次联合军演中相互学习,获取有价值的作战经验,进一步增进两国的军事合作关系和文化交流。

  根据此次演习计划,卡拉特第四阶段军演的主要科目包括海上舰艇驾驶演练、海上通讯能力训练、空中作战能力演示、潜水与救援以及登陆抢摊作战等。

  此外,美军的便携式联合指挥控制通讯终端系统(PAC3T)将被首次运用在卡拉特马来西亚阶段演习中,该一系统将被装备于卡拉特军演指挥部。通过使用PAC3T系统,美马两国海军将可保证海上通讯安全,并为作战人员提供实时作战画面,使其可对参战部队进行跟踪和定位。在此次演习中,两国海军还将根据多种作战想定,实施当地医疗、后勤和公共事务活动。

  此次卡拉特马来西亚阶段演习是美马两国举行的第10次此类演习。美海军第一驱逐舰中队母港位于圣迭戈,其指挥舰为迈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美海岸警卫队梅隆号快艇母港位于西雅图;拉赛尔导弹驱逐舰和救援号搜救舰母港位于珍珠港。至于麦亨利堡号船坞登陆舰,该舰艇隶属于美海军第七舰队前沿部署部队,部署于从美海军驻日本佐士堡基地。

  而美海军参演的F/A-18战斗机分别来自海军驻日本厚木基地的第195、192和102打击战斗机中队;SH-60救援直升机来自位于加州北岛海军站的第49轻型反潜直升机中队;P-3C侦察机则是来自位于美海军驻惠德贝岛第46侦察机中队。此外,参与演习的美海军兽医小队则是来自海军驻日本横须贺区域兽医司令部。(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